~因為退伍啦~

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

triple C 演講in大葉

這個,最近很久沒寫網誌了,一方面剛好回台北,家裡網路太鳥了,另外家裡又有一些事情心煩,唉(謎之音:其實只是懶得寫吧XD)。嚴格來說最近這幾天都提不起勁來,表面上是有在看書,不過實際上連自己在看什麼都忘了,我應該是一個很容易受影響的人(表面上看不出來吧,這叫"口嫌體正直"嗎?)算了,暫時不想管這麼多了,反正有些事情不會改變就是不會改變,就算明天阿共仔要打來也是一樣.......這一切攏系國民匪黨A陰毛啦~ 今天老闆請了一位在學術界跟人生都非常成功的人士來演講(說成功都是老包講的),而這位"嚇嚇"有名的人呢就是傳說中的Triple C,不是Triple play(羞),也不是Triple-double(大三元),更不是打摔角那個triple H。這三個c呢不是指3C(Computing,Communication,Consumer),也不是指msn上面正妹總是ccc,而是Chang Chin-Chen 張真誠 教授(會叫嗎?)關於張教授的簡介的資歷,我想大家上網就可以找到了,小弟就不再多講。只能說他一年SCI應該是接近3位數的發表(我連0篇都很難突破了....)當然我們這種咖洨是要跟人家比什麼東西,(LG比雞腿嗎?) 今天的重點在於演講的內容,老實說我坐在最後面幾排,放眼望去,大概有一半以上都呈現昏迷狀態,小弟我是沒睡(挺!廢話,老闆請的還敢睡,不過比較帶種的就直接不來了)。內容呢?是講"如何做研究"。就內容來說其實不錯,不愧是在研究上非常成功。不過這個內容如果是對研一來說,應該傷當不錯,可對研二來說有點太晚了.....再說,現在的研究牲(?)不是只是想求個畢業,看工作會不會比較好找(我舉手認同....)對於真正要做學術研究的人,現在真的很少見了。 很快的,這個冷冷的場面一下就過了,同學也差不多睡飽了,大概有一半的人是在掌聲中驚醒吧(._.?)。當然接下來一定是Q&A時間,不過可想而知,那會有人提問啊(中肯!),那身為主持人的駿仔(資安之光)一定要提問啊,那一定又是問投稿啊~國科科科會計畫的問題啊,這很明顯是要給其它老師X一下吧(消音).....,不過好加在,今天系上來的不是等退休的,就是阿宅型的...要是來那個很會戰的,我看下次系務會議又是炮聲隆隆囉~ 結論:如果書報討論都請人來演講是很好啦,這樣就不用常常上台,不過最好是請比較會帶氣紛,不然就是有趣一點的主題,當然如果是請B'z啊MR.children啊南方之星之類的來唱唱歌會更好,不然少林功夫+唱歌跳舞也可以啊~,不過那都是不可能的,所以還是趕快準備下次要上台的投影片吧....哭哭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