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因為退伍啦~

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

五天......

五天...其實過的很快..

尤其是放假的時候,時間都過的特別快

收假後,五天又會覺得非常漫長.....(明明都是五天)

很多人搞不太清楚海巡的放假制度

小弟簡短的說明一下

基本上呢海巡沒有什麼週休二日這種東西

而是大月放十天,小月就放九天

當然,不是一次放完(想太多,不可能)

通常是排休的,一個月分成六梯(ex 第一梯1~6 第二梯6~11 第三梯11~16

第四梯16~21 第五梯21~26 第六梯26~31)

一般來說都是14梯25梯36梯一起放的,所以差不多都是十天放一次(講的好像在放風一樣)

這是在正常的情況下,如果是安檢所之類的,就有可能把假拆成三次

其實都各有好處啦,拆兩次可以省車錢,不過在營時間就比較久

三次的話,就多一次車錢,好處是在營時間不會太久.....

如果學長都很好相處的話,通常都是這樣...

但...強者我學弟就因為學長先排假.......然後就莫名奇妙的在營二十幾天....

所以....排假這種東西還是交給人事排吧(不然被衝康都不知道XD)

以上,相信大家會比較了解...

不要再說我爽兵啦,什麼整天在放假...(才沒那回事)

對了...回想起來,我這五天到底在幹嘛啊....(暗,都是下雨害的..什麼也沒做到)

5 意見:

engene 提到...

還是很幸福啦...
我家憲兵看了都覺得你好爽!
不過我都虧他10年前的事也敢拿出來比...
XD

koshi 提到...

話說老一輩的都覺得年輕的"過太爽"......(嗯,的確很年輕XD)

engene 提到...

你哪裡年輕了?啊?你說說看你說說看?

對了說件事讓你笑一下
話說憲兵那台早就該換了的電腦
本來過年前要換 可是想說還能跑就給他撐一下
結果最近越來越嚴重
然後他就說啊 真的要換了 那這台舊的就給他老媽用好了
然後我就問啊:「可是沒螢幕捏」
結果他就說:「那就再買一個啊」
講完我們兩個都笑倒在地
因為我們都想到你整天都在虧我們一直買螢幕
現在我們又要買了...
真的是「有批螢幕好便宜」
哈哈哈

koshi 提到...

超年輕的你都不知道喔~
你看,我說的沒錯吧,你們快可以開店了...
瑩幕專賣...店名就叫「有批瑩幕好便宜」!
我也想換電腦,一起買吧XDXD

engene 提到...

唉唉...沒辦法一起買啦
今天已經跟他去nova組了一台
因為他那台舊的已經整個不受控制
當的不亦樂乎
所以前幾天他就趕快自己看一些資料
今天去給他買回來了...
又花了不少摳摳
不過螢幕還沒買啦~哈哈